« 沪江网| 英语网 | 日语网 | 法语网 | 韩语网 | 购买外语学习的方方面面 沪江网店

《罗马假日》经典台词解析双语剧本下载

时间:1年前 | 阅读:13947次 | [划词   ]
奥黛丽·赫本是永远的《罗马假日》中的公主,纯净的笑容,高贵的气质,以及错身而过的那段感情的惆怅。

    【词汇讲解】

    1 Paramount News brings you special coverage of Princess Ann's visit to London.
    派氏新闻社,插播一新闻快报,安公主刻正拜访伦敦。
    coverage: 新闻报导(范围)

    2 Her Royal Highness.
    公主殿下。
    Highness:(对王室成员的尊称)殿下

    3 His Excellency, the Papal Nuncio, Monsignor Altomonte.
    这是主教阁下,蒙西尔奥特蒙。
    Excellency: 阁下和 His、Her或 Your连用,作为对某些高级的官员,如总督、大使和省长的头衔的称谓或尊称。
    Your Excellency 阁下, 大人(直接称呼)
    His Excellency 阁下(间接称呼)
    Her Excellency (女)阁下

    4 Sir Hugo Macey de Farmington.
    雨果爵士。
    Sir: n.(对爵士或男爵前的尊称)爵士

    5 The Count and Countess von Marstrand.
    马司特伯爵夫妇!
    Count: 伯爵,称号用来做这种贵族的头衔
    Countess: 伯爵夫人,伯爵的未亡人许多欧洲国家的伯爵的妻子或遗孀;女伯爵,具有伯爵或郡主头衔的女人

    6 My dear, you're ill. I'll send for Doctor Bannochhoven.
    亲爱的,你病了。我叫波拿大夫过来看你一下。
    send for: v.召唤,

    7 …snoozing away in a public street. Would you care to make a statement?
    却在市街上流连。可不可以解释一下呢?
    snooze away: v.消磨

    8 All right. I'll drop you off, come on.
    好吧,我送你回家,来吧!
    drop off: [口](从车上)下来; (停车)下客

    9 I ought to have my head examined.
    我应该检查一下我的脑筋了。
    have sth done表示自己去做某事。如:have my clothes washed:洗衣服



    点此进入《罗马假日》英汉双语对照剧本下载

    10 Can I have a silk nightgown with rosebuds on it?
    我可不可以穿件丝制睡袍,睡衣上并且有花图饰?
    These are pyjamas, they're to sleep in. You're to climb into them.
    睡衣在这,快去睡觉,穿好它!
    nightgown: n.女睡衣 (= nightdress)
    pyjamas: n. 睡衣

    11 …and has had all her appointments for today cancelled in toto!
    并且,取消了全部的活动!
    in toto: adv. (Lat.) 完全,全部,全然

    12 Hey, did anybody ever tell you you're a dead ringer for...
    有没有人说你长得很像……
    ringer: 【俚语】酷似某人的人与另一人惊人地相似的人:

    13 Do you want in on this deal or don't you?
    这买卖你到底参与或是不参与呢?
    in on: 参加, 参与

    14 It'll be bitten off.
    手就会被咬掉。
    bite off: v. 咬掉, 截去

    15 - I always eat out.
    - Do you like that?
    -我通常都在外面吃。
    -你喜欢这样吗?

    eat out: v.上馆子吃饭,

    16 Were I not completely aware of my duty to my family and my country,
    我要是不完全明了我对国家及家族责任。
    were: be的过去式(陈述语气用于复数, 虚拟语气用于单数及复数)
    Were I not… : If I were not ….
    were it not for ... 要是没有...的话; 要不是...

    17 I mean, not as far as I'm concerned.
    我想到目前为止和我无关。
    as far as I'm concerned: 就我而言,涉及到我

    18 The pictures came out pretty well. Want to have a look at them?
    不过,这些相片还不错。你不想看一看吗?
    come out:(照片上)显露;结果是

    19 I believe at the outset, Your Highness,
    我想代表大家。
    at the outset: 在开始时

    20 I am in favour of any measure…Rome! By all means, Rome.
    我想…,罗马!无疑地是罗马。
    in favour of: 参加支持...的活动
    by all means: 一定;务必

    21 I will cherish my visit here in memory, as long as I live.
    这里一切的记忆我都会珍惜。直到永远。

    是影视迷?想学更棒的口语?来吧,外教口语等着你! 》》  

    [1] [2]

    后退<<上一页 更多>>文章   

    权责声明:本站所有音视频资源均来自网络,仅供学习使用,不涉及任何商业盈利目的。如遇媒体播放失效,敬请谅解。全部影视、音乐作品所有权归其出品公司所有。请购买正版支持你的偶像。
    (责编:julyjuly)
    内容:
    姓名: 验证码: